哈议会下院议长科沙诺夫会见张霄大使
2024-02-23 22:35

2024年2月23日,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科沙诺夫会见张霄大使。张大使感谢科沙诺夫议长拨冗会见,并转达赵乐际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张霄强调,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哈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扩大友好往来,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交流经验、互学互鉴,为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员往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同时,双方还应加强在国际舞台上协调配合,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希望双方共同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科沙诺夫指出,哈方高度重视哈中关系,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取得的巨大成就。哈议会下院致力于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密切各层级交流,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哈中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看法一致,我们都主张,各国应该根据本国的历史文化传统选择自己的制度和道路。哈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国际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同发出正义声音。

科沙诺夫请张霄转达对赵乐际委员长的问候并表示愿在双方方便时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