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1-03-10 01:24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哈萨克斯坦地处欧亚大陆腹地,是中国首个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首倡之地和境外建设首站。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纳扎尔巴耶夫首任总统立即表示支持和欢迎。两国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顺应国际大势,实现“一带一路”建设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全面对接,推进产能和投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框架下密切沟通协作,双边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2019年9月,托卡耶夫总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共同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永久全面战略伙伴的新高度,中哈友好和合作事业迈入新时代。两国奋斗路径趋同,发展目标相近,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战中始终勠力同心。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哈领导人亲自引领下,两国通过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为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地区及全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作出新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忠实执行中国对哈外交政策,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中资企业、旅哈华人华侨、留学生和来哈中国公民提供全方位帮助和热情周到的服务。

  欢迎您经常访问我们的使馆网站。我们将努力为您开启一个了解中国和中哈关系的窗口,也欢迎您随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张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