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成功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7-28 13:54

  

        7月27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阿斯塔纳北京大厦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哈国防部副部长斯卡科夫、哈武装力量海军司令然扎科夫海军中将、边防军参谋长阿尔德朱马诺夫少将、国民近卫军副司令萨托夫少将、老战士协会副主席穆卡舍夫,以及哈国安委、外交部、内务部、国民近卫军、国家警卫局、军事检察院,各国驻哈使节、武官团和各界代表等约260人出席。张汉晖大使、马宝奎武官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出席招待会。

  张大使代表中方发表节日贺辞。张大使在讲话中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了中国军队为维护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中哈两军关系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大使最后指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共同为中哈两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规划新的蓝图。中方愿与哈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提升两军合作水平,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创造和平环境和良好条件,为打造中哈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斯卡科夫副部长代表哈方发表热情洋溢的节日贺辞,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斯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令中国成为负责任强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哈方高度评价两军为保证地区和平稳定所开展的友好互利合作,双方在高层互访、比武竞赛、人员培训、军技合作等方面取得众多成果。

  招待会上,各界来宾纷纷向我表达良好节日祝愿,盛赞我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光辉成就,十分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圆满成功致以良好的祝愿。

  招待会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举办了建军90周年图片展,发放了有关中国军队和中国文化的宣传资料。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