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 西方媒体集体沉默说明了什么?
2023-02-14 23:01

    2023年2月13日,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等,揭批西方媒体对北溪爆炸最新调查结果集体沉默背后的真相。

     张大使表示,近日,美国知名调查记者、普利策奖得主西摩·赫什在其个人网站上发布了对华盛顿参与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调查结果,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根据赫什爆料,美国系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早在爆炸发生前4个月美就在管道处埋下炸药。虽然赫什的信息有待进一步核实,但鉴于他在国际新闻界的权威地位,其追求廉价炒作的可能性不大。

    张大使强调,赫什的调查可谓是一个“重磅炸弹”,但西方媒体却一反常态,对此集体噤声。这不禁令人奇怪: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说赫什的调查还不够轰动吗?须知,此次跨国能源基础设施的大爆炸不仅重创了全球能源供应,还严重破坏了地区生态。那么到底是什么让西方媒体三缄其口,阻止他们关注并揭露事件真相?

    张大使指出,众所周知,西方媒体一贯热衷于出风头,始终标榜自己是最客观公正的,但此番矛盾行为让国际社会大为不解,究其原因可能如下:首先,西方国家实行严格的新闻审查制度,严禁发布抹黑白宫的信息;其次,这是西方媒体的又一次“选择性失明”—— 他们只报道于己有利的内容,对于客观事实漠不关心。西方媒体的离奇举动恰恰说明,奉行偏见和双重标准在西方舆论界大行其道,遍地开花,他们追求的不是客观公正报道,而是对本国乃至其他国家民众进行洗脑宣传。西方媒体此次无视赫什的调查,彻底撕下了其伪善的面具,暴露出真实嘴脸。

    张大使表示,中方对赫什调查报告的立场是明确的、合理的:“如果报告属实,美国的行为不可接受,必须追究责任。美方应该向世界作出负责任的解释。”同时,西方媒体也应停止标榜自己的“客观公正”,因为他们的信用早已透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