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办“丝绸之路杯”国际乒乓球友谊赛
2014-08-23 00:18

  8月22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与哈外交部联合举办的“丝绸之路杯”国际乒乓球友谊赛在哈首都阿斯塔纳“阿劳”体育馆举行,来自哈外交部和各国驻哈使团的1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乐玉成大使、哈外交部长伊德里索夫及有关国家驻哈使节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乐玉成大使首先致辞并表示,乒乓球是中国最流行的体育项目之一,近年来世界上也兴起了一股“乒乓热”。中国使馆很荣幸能与哈方联合举办此次友谊赛。体育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们衷心希望借比赛之机为驻哈外交官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预祝各位今天取得好成绩!

  伊德里索夫外长在致辞中对中国使馆为举办比赛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哈政府对体育的关注度逐年提高。今年哈外交部先后举办了滑雪、足球、网球等多项赛事,得到了驻哈使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通过参加今天的比赛,继续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彼此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比赛开始后,乐玉成大使与伊德里索夫外长首先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引得在场观众满堂喝彩。此后6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十余支队伍展开激烈较量,场面热烈欢乐。最终,保加利亚与马来西亚大使联队夺冠,中国和伊拉克使馆代表队分获亚、季军。

   

  比赛期间,乐玉成大使分别接受了哈萨克斯坦电视台和哈萨克TV电视频道记者采访。哈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报道了活动有关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