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萨帕尔巴耶夫
2015-01-21 00:45

       1月19日,张汉晖大使拜会哈萨克斯坦副总理萨帕尔巴耶夫,双方就双边关系、中哈务实和人文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萨表示,中国是哈的伟大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和包括文化、教育、体育等在内的人文合作成果丰硕。加强对华合作是哈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对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去年12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哈,为双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今年哈将举办一系列人文活动,包括庆祝哈萨克汗国建国550周年、著名思想家和文学家阿拜诞辰170周年等,希中方积极支持和参加。

  张表示,中哈不仅是重要邻邦,也是好朋友,好兄弟。建交23年来,两国不断扩大和深化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中哈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和深厚的个人友谊,对促进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进一步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巩固和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双方还要积极推动大项目合作,拓展高科技、农牧业、金融、人文等领域的双边及多边合作,努力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