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长穆哈梅季乌雷
2014-06-13 20:21

  6月13日,乐玉成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长穆哈梅季乌雷,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哈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公使衔参赞孙炜东及哈萨克斯坦文化部副部长布利巴耶夫、哈萨克电影公司总经理阿曼沙耶夫等出席。

  乐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哈文化合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双方在《中哈文化合作协定》、中哈合作委员会人文分委会框架下,举行了一系列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反响热烈,增进了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与认知。去年习近平主席访哈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促进民心相通,而文化交流正是拉近两国民心距离的重要渠道。乐感谢哈文化部以及穆哈梅季乌雷部长本人对中哈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双方不断加强有关合作,切实在两国间搭建起理解与信任的桥梁。

  穆哈梅季乌雷部长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亚信上海峰会期间,他陪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访华,切身感受到中哈关系的高水平以及两国元首的深厚友谊。中华文化历史悠久,中华智慧博大精深,作为文化部长,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哈中文化交流与合作。去年哈萨克斯坦文化日在华成功举办,得到了中方的鼎力支持。今年9月,中国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文化日,哈方也将予以全方位的协助与配合。相信中国文化日将为哈民众带来美妙的文化盛宴,也将为中哈关系再添华美篇章!

  双方还讨论了一系列近期开展中哈文化合作的具体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