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大使会见哈新任主管副外长穆辛诺夫
2014-08-21 00:13

  8月21日,乐玉成大使会见哈萨克斯坦新任主管中国事务的副部长穆诺夫,双方就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乐大使祝贺穆履新并积极评价中哈关系发展成果。乐表示,哈是中国在中亚及欧亚地区的重要战略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哈关系。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访哈,揭开了中哈关系发展新篇章。今年5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成功访华并出席亚信上海峰会。两国元首还将在9月中旬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期间再度会面。密切的高层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方愿与哈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穆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哈中关系快速发展,目前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国是哈外交最优先方向之一,无论是在哈2050年发展战略,还是哈对外政策构想中对华关系都被赋予特殊重要地位。哈中是好伙伴、好邻居,全面深化两国睦邻友好,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是双方的共同历史使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