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反恐问题座谈会
2014-06-19 00:17

  6月18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邀哈方反恐专家在阿斯塔纳市北京大厦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哈反恐合作、共同打击地区三股势力等问题。

  乐玉成大使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当前全球安全形势严峻,受西亚北非局势持续动荡、北约自阿富汗撤军等因素影响,“三股势力”在中亚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回潮。中国境内特别是新疆地区“东突”恐怖和分裂主义活动日趋活跃,对中国及整个地区的安全稳定构成严重威胁。乐大使向哈方专家简要介绍了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情况,指出这次会议对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斗争重点,并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机遇,促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与此同时,维护新疆稳定离不开国际反恐合作。中哈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有着共同利益,也面临共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给地区恐怖极端势力迎头痛击和最大震慑,全面遏制暴恐活动多发频发之势。

  专家指出,近年来中哈友好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有利于中哈两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近来“三股势力”接连制造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其残忍程度令人发指,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铲除恐怖主义必须多方协作,重拳出击。哈方支持中方打击新疆暴恐势力的行动,并愿与中方开展密切协作,共同维护整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