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大使出席“汉语体验中心”剪彩仪式
2014-05-12 19:58

  5月12日,乐玉成大使、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利什巴耶夫共同出席了哈萨克谢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汉语体验中心剪彩仪式,该校师生20余人出席活动。

  乐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汉语体验中心的建立表示祝贺。他说,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也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更是走近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的重要工具。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最具潜力的市场,也是哈萨克斯坦等许多国家最大贸易伙伴。掌握汉语意味着更多机遇,更好未来。深化中哈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是助推两国实现强国富民的“国家梦”的重要途径,而加强合作离不开民心相通,沟通民心离不开语言交流。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独具战略视野,不仅积极开展对华合作,还率先开展起汉语培训,为推动中哈教育科研合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进一步改善农大汉语教学条件,尽可能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使馆资助设立了“汉语体验中心”。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直接收看中国国家汉语教学中心的视频教学节目,阅读来自中国的报刊杂志,观赏介绍中国情况的视频材料,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这一有益平台,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夯实汉语基础,感受中国文化,成为中哈两国世代友好的传承者,为中哈友好事业和两国互利合作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库利什巴耶夫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首次访哈,将哈中关系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哈萨克农业技术大学历来重视发展对华联系,已与中国农科院、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多家中国科研机构和高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2010年,农业技术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合作开设了汉语培训班,先后培训了数百名汉语人才。库感谢中国驻哈使馆资助建立汉语体验中心,表示此举将大幅改善该校汉语教学条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汉语教学质量。该校将充分利好汉语体验中心等平台,为哈中合作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努力打造两国教育、科研合作典范。

  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建立于1957年,前身是阿克莫拉农学院。目前是哈中、北部地区重要的农业技术高校,也是阿斯塔纳市最早的高校之一。2013年,应校方要求,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出资将该校一间教室改造为汉语体验中心,以改善其汉语教学条件。该中心面积约70平方米,配备了交互影音系统、计算机、汉语书籍、杂志和音像制品等,旨在为学生学习汉语提供多媒体教学和语言环境。这是继哈国立欧亚大学之后,中国使馆在哈高校中资助建立的第二个汉语体验中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