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现代丝绸之路 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乐玉成大使接受“人民网”采访
2013-09-07 11:38

  

       正在中亚四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9月6日晚乘专机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在阿斯塔纳机场专机楼现场独家采访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

  据乐玉成介绍,这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本次访问日程十分丰富,除了在首都阿斯塔纳进行一系列正式的会谈会见,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之外,两国元首还将在阿拉木图进行“不打领带”的非正式会晤。对中哈关系来说,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访问,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必将为未来中哈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乐玉成表示,自己在就任哈萨克斯坦大使之初就迎来了习近平主席这次非常重要的访问,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大使,未来将借这次访问的东风,全力落实两国元首就促进中哈关系所达成的共识和合作协议,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推进两国经贸项目合作,加强双方的文化交流,推动中哈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乐玉成最后对人民网读者表示,欢迎网民朋友们多到哈萨克斯坦、多到中亚地区来。不论网友们是来哈旅游、经商、工作或留学,大使馆都将热忱地为大家服务。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丝绸之路,现在我们要开辟新的“现代丝绸之路”,使丝绸之路走得更广、更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