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为什么这些生物实验室都建在国外?
2022-03-10 21:31

2022年3月1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质问美国在全球建立336个生物实验室的真正意图。

张大使指出,中方要求美国尽快公布其在乌克兰开展军事生物活动的具体情况,回应据称其正在迅速销毁存储在当地的鼠疫、炭疽等致命病原体的骇人消息。多年来,美方对五角大楼在乌克兰建立的26个生物实验室一事竭力回避,躲躲闪闪,对于国际社会的一再强烈要求,美方始终敷衍了事,无法给出一个直接明确答复。

张大使指出,美国一直独家阻挠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拒绝接受对其境内外生物设施的核查,这进一步加重了国际社会的关切。昨天,美国副国务卿纽兰首次承认乌克兰存在美国生物实验室,担忧研究资料落到俄方手中。这意味着五角大楼有可能利用上述实验室研发生化武器。一旦消息属实,这将是对《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公然违反,不仅会给乌克兰人民,而且会给全人类带来灾难性后果。

张大使指出,美国作为“民主灯塔”和“人权教师爷”,应立即就其在30个国家控制的336个生物实验室开展军事生物活动给出一个诚实、彻底的回答。人们有理由发问,为什么所有这些生物实验室都建立在国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