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健康码申请新规中的几个要点
2022-01-31 20:45

一、根据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2022年1月发布的《重要提醒!关于自哈萨克斯坦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的最新通知!》有关要求,健康码申请新旧规并行的过渡期已于1月17日结束,请自哈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时务必遵循新规要求提交材料。

二、新规中提及:自哈赴华乘客登机前务必进行21天(企业人员)或14天严格闭环隔观管理,并在登机前7天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如结果为阴性,进行7天闭环隔观管理并每日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如您已完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分别72小时和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须在不同机构且采样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如您从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者未完整接种疫苗,请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OLYMP实验室)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INVIVO实验室)。

请注意:这里的“登机”均指离哈航班起飞时间。

三、闭环隔离观察期间,申请人非极其特殊原因无必要不外出。如因进行检测必须外出,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四、登机前隔离观察地原则上应为离哈航班始发地,即在离哈航班始发地进行21天(企业人员)或14天闭环隔离。如确不具备始发地隔离条件,申请人离哈前需境内转机或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应力避旅途感染风险,确保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并尽量缩短转机、转乘时间间隔,特别注意加强中转期间就餐及休息时段的防疫。

※        ※        ※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36223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