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毗邻地区友好合作对话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2023-03-29 17:51

第二届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毗邻地区友好合作

对话会在阿拉木图举行

马兴瑞、茹曼加林出席并致辞

3月28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在阿拉木图与哈方有关市州共同举行第二届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毗邻地区友好合作对话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茹曼加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签署了缔结友好区市关系意向书,与东哈萨克斯坦州、阿拜州、阿拉木图州、杰特苏州签署了缔结友好区州关系协议书,与杰特苏州签署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地方政府协调机制备忘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哈萨克斯坦有关市州负责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哈萨克斯坦哈萨克贸易公司和中国新疆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八钢国际贸易等企业代表发言,就加强双方多领域合作、提高互利共赢水平进行了交流。

哈丹·卡宾、孙红梅、杨秀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