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哈萨克斯坦外长伊德里索夫举行会谈
2016-05-30 18:39

  

       2016年5月2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阿拉木图与哈萨克斯坦外长伊德里索夫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哈是全面战略伙伴,互为重要邻国,有着传统友谊。中方高度重视中哈关系,始终将哈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双方要保持战略沟通,深化战略协调,维护战略利益,进一步打造中哈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王毅表示,中方愿与哈方筹备好今年两国高层交往,为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持续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更紧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哈方“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尽快启动联合工作组,起草对接路线图、制定合作规划纲要。结合哈方需要和中方能力,在平等、互利、自愿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深化互联互通、农业、投资、毗邻地区务实合作。拓展文化、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好。中方将大力支持哈方办好明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双方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

  伊德里索夫表示,哈中是真诚相待的好朋友。哈方高度评价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对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哈中产能合作成果十分满意。哈方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和其他层级交流,对接“光明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拓展产能、基础设施、农业、交通、贸易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密切协调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