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访哈开展地方交流与合作
2014-10-31 12:55

       10月21日至25日,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积极推介日照城市品牌形象,寻求与哈有关企业和地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携手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代表团一行在哈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出席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日照市推介会”。哈铁路运输服务公司等近20家当地知名企业代表与会。杨军书记在致辞中强调,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日照市将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机制、海陆空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便利化自由化国际贸易物流中心,与哈方对口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推介会引起哈方与会代表热烈反响,多家当地企业提出希与日照市有关企业建立联系、寻求合作机会。会后,日照港集团分别与哈铁路运输服务公司和西中物流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哈曼格斯套州首府阿克套市,代表团一行与该市副市长阿库洛夫商谈缔结友城事宜,并赴阿克套港等地考察。会见中,杨军书记向哈方重点介绍了日照市港口综合优势,尤其是钢铁、汽车、石化、海洋装备、粮油加工等现代临港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在阳光度假海岸和水上运动等领域的发展前景,表达了与阿克套市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阿热烈欢迎日照市代表团到访,表示地方合作是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阿克套市作为里海港口和哈“石油之都”,主要面向里海沿岸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未来,该市愿借哈中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风,大力拓展与日照市在港口运输、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并积极研究两市缔结友城事宜。

  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代表团一行分别会见哈国民经济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图列巴耶夫和哈国家对外贸易协会副主席穆萨耶夫。会见中,杨军书记向哈方详细介绍了日照市发展现状以及该市在港口运输、物流交通和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强调日照作为沿海城市,十分希望与哈相关企业开展互利合作,欢迎哈方企业家到日照投资兴业。哈方高度赞赏日照市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日照这样的港口城市对哈具有特殊意义。哈方愿适时组织相关领域企业家代表团赴日照市考察,与当地企业对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