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林会见哈议会下院副议长纳扎尔巴耶娃
2014-10-28 21:4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祁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27日在北京会见了应邀到访的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纳扎尔巴耶娃。

  会见中,李小林首先介绍了全国友协的历史、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在对外交流合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她同时表达了希望与哈方在人文、经贸、教育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

  纳扎尔巴耶娃首先对全国友协的邀请表示感谢。她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促进中哈友谊和两国民间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纳扎尔巴耶娃表示,国家间外交关系的发展始于民间外交,而民间外交则始于人文和文化交往。目前,中国电影在哈萨克斯坦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而哈萨克斯坦电影业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哈方希望与中方通过互办“电影周”等活动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合作。

  李小林对纳扎尔巴耶娃的建议表示赞同。她同时表示,中方愿积极推动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后,在李小林和纳扎尔巴耶娃的共同见证下,中哈双方签署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基金会合作协议》。

  当天,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会见了到访的纳扎尔巴耶娃一行,双方就建立中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磋商。据悉,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纳扎尔巴耶娃一行还将走访中国教育部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