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2023-03-28 00:10

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哈萨克斯坦

马兴瑞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近日率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哈萨克斯坦。3月27日,马兴瑞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

马兴瑞在会见中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马兴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共同引领下,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至新高度。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前不久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再次全票当选连任中国国家主席。中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成就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新机遇。哈萨克斯坦是中国新疆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对象。我们愿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同哈萨克斯坦地方间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化经贸务实合作,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人文交流和友城合作,为打造中哈关系下一个“黄金三十年”、深化中哈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杨秀理,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等参加有关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