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在阿拉木图举行成立大会
2017-04-26 21:06

 

     2017年4月25日,哈萨克斯坦华商总会在阿拉木图市正式成立。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以及在哈中资企业代表百余人应邀出席商会成立大会。

  张汉晖大使对华商总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商会的前期筹备工作,阐述了商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中哈经贸投资合作面临的历史机遇,对商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张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商会应该把握新机遇,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媒介作用,团结协调在哈中资企业,形成增进中哈人民友谊、助推两国务实合作的合力,希望华商总会在全体会员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发展成为有实力、有影响力的知名商会。

  张伟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华商总会的成立是中哈合作中的大事,是商界人士的福音,也是“一带一路”建设需求和成果的体现。希望商会成立后在团结、协调、服务、维权、发展、自律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真正成为在哈中资企业之“家”。商会落户在阿拉木图,总领馆将全力支持商会的工作,帮助商会实现顺利起步,获得更大发展。

  华商总会首任会长罗格表示,成立商会的目的在于团结、协调、服务在哈中资企业,为促进中哈经贸往来、提升互利合作水平、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应有贡献。

  华商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中亚大区总经理王文韬代表筹委会秘书处向大会提交了《筹委会工作总结报告》,并介绍了商会2017年工作要点。

  成立大会上,张汉晖大使启动了商会官方网站,并与罗格会长共同为商会揭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