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成功举办“天宫对话” 哈萨克斯坦分会场活动
2023-04-20 22:13

2023年4月2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使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问答”哈萨克斯坦分会场活动。

此次“天宫对话”活动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共同主办,旨在从科普角度,增强各国青少年对中国航天科技成就的了解,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人文合作和民心相通。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设立主会场,在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10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设立分会场,在14个对话伙伴国设立线上课堂。

中国驻哈使馆邀请阿斯塔纳开设汉语课程的第二十六中学、第六十七中学、第八十一中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育智学校航天兴趣班学生及哈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12岁的第二十六中学六年级女生阿黛尔与在轨执行任务的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视频连线交流,并代表哈萨克斯坦学生提问“如果人一直生活在失重状态下,会是什么样子?”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与会哈青少年纷纷点赞中国航天员的精神风采,感慨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成果,惊叹宇宙的浩渺神奇。老师们赞叹使馆新馆舍庄重大方,体现了中国建筑特点和文化特色,认为本次活动可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在他们年轻的心中播下了哈中友好的种子。

驻哈使馆有关人员出席并在活动开始前简短致辞,重点介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宣布,“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积极掌握科学技术本领,努力传承和发扬中哈传统友谊,为中哈关系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哈通社、哈巴尔电视台、《实业报》、BAQ网站、“今日哈萨克斯坦” 通讯社等哈主流媒体出席活动并进行了积极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