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 (第259期)
2022-09-21 13:56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影响,哈国内不久前疫情出现反弹,尽管近期新增感染人数有所下降,但哈核酸检测数量有限,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请在哈中国公民提高警惕,严加防范,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旅行,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9月20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92618例

截至9月20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92618例、治愈1366147例、死亡13690例,日新增确诊病例64例、死亡0例。其中,阿斯塔纳市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阿拉木图市—14例、奇姆肯特市—2例、阿克莫拉州—2例、阿克纠宾州—2例、阿拉木图州—0例、杰特苏州—0例,阿特劳州—4例、东哈州—2例、阿拜州—2,江布尔州—0例、西哈州—3例、卡拉干达州—6例、乌勒套州—3,科斯塔奈州—5例、克孜勒奥尔达州—0例、曼格斯套州—2例、巴甫洛达尔州—2例、北哈州—0例、图尔克斯坦州—0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90010例,日新增0例,死亡5358例。

哈全国1299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12781名确诊患者、216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171人住院治疗,12826人接受门诊治疗。5人病情严重,4人病危。1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10831402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10584926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5509381人。

二、哈总统签署关于变更首都名称的总统令

9月17日,据哈总统府新闻局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签署《关于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努尔苏丹市更名为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的总统令》,法令规定将首都努尔苏丹市名称变更为阿斯塔纳市,即日起生效。

三、哈拟实行强制性医疗职业责任保险

9月19日,据哈通社消息,哈卫生部长吉妮娅特表示,实行强制性医疗职业责任保险确有必要。根据托卡耶夫总统有关指示,法案应提高医务工作者社会地位,保障患者权利,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公共健康和医疗卫生系统法典》中指出了有关医疗职业责任保险的规定,即在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时,如出现有损患者健康或生命情况,患者有获得赔偿的权利。吉指出,为保障患者获得医疗损伤赔偿权利,有必要逐步实行强制性医疗职业责任保险,此举不但有助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总体也会影响哈医疗卫生系统国际评级。

四、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卫生防疫监督委员会消息,截至9月19日,阿斯塔纳市、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拉木图州、阿克纠宾州、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拜州、西哈州、东哈州、江布尔州、杰特苏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克孜勒奥尔达州、曼格斯套州、乌勒套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