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55期)
2022-09-07 00:41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虽然哈日新增感染病例数有所下降,但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影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在哈中国公民提高警惕,严加防范,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旅行,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9月6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90263例

截至9月6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90263例、治愈1359849例、死亡13684例,日新增确诊病例154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46例、阿拉木图市—13例、奇姆肯特市—1例、阿克莫拉州—15例、阿克纠宾州—1例、阿拉木图州—5例、杰特苏州—0例,阿特劳州—10例、东哈州—4例、阿拜州—1,江布尔州—3例、西哈州—9例、卡拉干达州—25例、乌勒套州—0,科斯塔奈州—10例、克孜勒奥尔达州—0例、曼格斯套州—5例、巴甫洛达尔州—4例、北哈州—2例、图尔克斯坦州—0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938例,日新增1例,死亡5357例。

哈全国1700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16730名确诊患者、279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404人住院治疗,16605人接受门诊治疗。16人病情严重,7人病危。5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10825655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10573418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5469690人。

二、哈卫生部表示将采取措施落实总统国情咨文指示

9月3日,据哈卫生部消息,哈卫生部长吉妮娅特表示,将采取措施落实总统9月1日国情咨文相关指示。一是重新研究关于社会医疗保险运作融资方法问题,解决15类特殊人群免费医疗服务保障支出和强制性社会医疗保险国家缴费的融资问题,依法规范免费医疗服务保障和强制性社会医疗保险资金流合并问题,简化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在强制性社会医疗保险条件下开展自愿医疗保险服务,确定服务方向及项目清单,同时依法保障外国公民在医疗体系内的有关权利。二是落实满足农村居民医疗服务需求的国家项目“农村医疗现代化”,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在农村居民点设立符合标准的初级卫生保健机构,提高农村专业及紧急医疗服务水平,缩小城乡医疗差距。在该项目框架内,将设立655个初级卫生保健机构,其中新建228个,改建427个,组织32个多学科中心医院开展工作,还计划开设新的多学科中心医院,为心脏病发作患者、中风患者、分娩女性等提供紧急服务。“农村医疗现代化”项目的实施能保障专业医疗服务的普及性,降低农村居民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率,为超过400万农村居民提供紧急和高科技医疗服务。三是完善医务人员培养工作,卫生部正在研究建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诊所,同时拟在三年内每年将补助金数量增加70%,由2023年1700个增至2025年3400个。

三、世卫组织:奥密克戎亚型比之前毒株传播性更强,或现更危险变种

据央视网消息,目前,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整体开始有所趋缓。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从超3亿例到超4亿例仅用时约一个月,从超4亿例到超5亿例用时约两个月,从超5亿例到超6亿例用时约四个半月。据世卫组织8月31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报,8月22日至28日这一周,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减少16%。

对此,世卫组织说,应谨慎解读当前新冠确诊变化趋势,因为有些国家一直在逐步改变新冠检测策略,导致检测执行总数减少,因而检测到的病例数较少。此外,世卫组织强调,目前奥密克戎毒株亚型比之前的毒株传播性更强,且仍有可能出现更具传播性和更危险的变种,并且全球感染风险最高人群的疫苗接种率仍太低,特别是在低收入国家。而随着北半球即将到来的冬季,加上更危险的变异毒株可能出现,专家预计住院和死亡人数都会激增。

四、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消息,截至9月6日,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拉木图州、阿克纠宾州、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拜州、西哈州、东哈州、江布尔州、杰特苏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克孜勒奥尔达州、曼格斯套州、乌勒套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