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48期)
2022-08-11 22:10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影响,哈国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日新增感染新冠肺炎人数仍居高位,努尔苏丹市被划为疫情“黄区”。请在哈中国公民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8月11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72634例

截至8月11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72634例、治愈1334270例、死亡13672例,日新增确诊病例1651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370例、阿拉木图市—185例、奇姆肯特市—16例、卡拉干达州—191例、阿拉木图州—16例、巴甫洛达尔州—105例、阿特劳州—48例、东哈州—29例、阿克莫拉州—109例、科斯塔奈州—89例、西哈州—118例、阿克纠宾州—82例、北哈州—78例、曼格斯套州—34例、江布尔州—33例、克孜勒奥尔达州—22例、图尔克斯坦州—10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746例,日新增16例,死亡5357例。

哈全国2502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24692名确诊患者、334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1242人住院治疗,24692人接受门诊治疗。38人病情严重,7人病危,4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截至8月11日,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10804333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10538850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5220311人。

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对哈进行非正式访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对哈萨克斯坦进行非正式访问期间,同哈卫生部长吉妮娅特和阿拉木图市长多萨耶夫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培养医学专家及引进新技术方面。

哈方向谭德赛介绍阿拉木图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取的系列防疫措施,并指出阿拉木图市医疗保健系统的不足之处。多强调,市政府计划在2至3年内,依照世卫组织建议,针对性的开展医疗系统改革,优化医疗机构,增强医护人员能力。

三、世卫组织将检查认证哈国产新冠疫苗

8月10日,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吉妮娅特表示,世卫组织分析人员计划于今年11月来哈,对哈国产新冠疫苗QazVac的生产工厂和研发机构等进行检查。吉称,世卫组织针对哈国产疫苗的认证程序与对世界其他国家研发疫苗的认证程序完全相同,哈疫苗工厂和最终产品必须符合世卫组织的所有要求和国际标准方可认证。

四、哈将恢复同越南的国际航班

据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发布消息,计划9月底恢复同越南的国际定期航班。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正与越南航空局开展恢复定期国际航班的筹备工作,计划由越南越捷航空公司九月底执飞金兰至努尔苏丹的双向国际航班,每周2至3班。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8月11日,努尔苏丹市为疫情“黄区”,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