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40期)
2022-07-14 19:55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目前哈每日新增感染新冠肺炎人数破千例,疫情反弹明显,防疫形势再趋严峻。请在哈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7月7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12294例

截至7月14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12294例、治愈1294233例、死亡13663例,日新增确诊病例1104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328例、阿拉木图市—350例、奇姆肯特市—102例、卡拉干达州—58例、阿拉木图州—88例、巴甫洛达尔州—10例、阿特劳州—18例、东哈州—13例、阿克莫拉州—14例、科斯塔奈州—15例、西哈州—11例、阿克纠宾州—10例、北哈州—10例、曼格斯套州—12例、江布尔州—40例、克孜勒奥尔达州—16例、图尔克斯坦州—9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306例,日新增8例,死亡5356例。

哈全国447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4398名确诊患者、79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503人住院治疗,3974人接受门诊治疗。14人病情严重,1人病危,1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534769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317774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4884806人。

二、奇姆肯特市新冠肺炎疫情现状

7月11日,哈卫生部发布消息,虽奇姆肯特市自今年2月5日至今处于疫情“绿区”,但截至7月10日已累计确诊23名新冠确诊病例,其中21人为成年人,2人为儿童。本周新冠感染率相比上周增加了3.3倍,主要因哈公民出国度假、外国人入境及人群聚集导致。同时指出,最有效预防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方法是接种疫苗,因疫苗有效性随着接种时间流逝而减弱,所以应及时接种加强针。目前奇姆肯特市可选择接种哈国产QazVac、中国国药及美国辉瑞疫苗,目前已有603110人接种第一剂疫苗,350983人接种第二剂疫苗。

三、哈将恢复同俄、乌12个陆路边境口岸通行

据哈萨克斯坦新冠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发布消息,根据哈政府决议,7月12日起将恢复同俄罗斯的10个陆路边境口岸和同乌兹别克斯坦的2个陆路边境口岸正常通行。同时强调,为防止新冠疫情传播,呼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积极完成疫苗接种。

四、欧盟建议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7月13日,哈通社援引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消息,鉴于欧洲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率和入院率出现新的上升趋势,建议欧盟各国为60岁以上及易感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即“第四针”)。欧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称,目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BA.5亚分支加紧肆虐,一些国家的新冠感染率不断上升,新冠肺炎住院率及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也呈上升趋势。莫德纳和辉瑞等疫苗制造商目前测试各种版本的疫苗以对抗亚型毒株BA.1,虽此类疫苗对亚型毒株BA.1产生良好的免疫反应,但对BA.4和BA.5的免疫反应较低。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审查两种针对亚型毒株的改良版疫苗,预计9月将批准下一代疫苗。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7月14日,阿拉木图市为疫情“黄区”,努尔苏丹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