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38期)
2022-07-07 20:10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6月中旬以来,哈每日新增感染新冠肺炎人数跃升至三位数,疫情反弹明显,防疫形势再趋严峻。请在哈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7月7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08207例

截至7月7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08207例、治愈1292867例、死亡13663例,日新增确诊病例330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36例、阿拉木图市—191例、奇姆肯特市—28例、卡拉干达州—12例、阿拉木图州—10例、巴甫洛达尔州—4例、阿特劳州—9例、东哈州—4例、阿克莫拉州—11例、科斯塔奈州—4例、西哈州—1例、阿克纠宾州—0例、北哈州—1例、曼格斯套州—0例、江布尔州—12例、克孜勒奥尔达州—3例、图尔克斯坦州—4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271例,日新增10例,死亡5355例。

哈全国173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1677名确诊患者、57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263人住院治疗,1471人接受门诊治疗。12人病情严重,0人病危,0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529403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313379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4842125人。

二、哈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近一周内增长2.9倍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卫生和流行病学监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巴伊塔纳耶夫表示,哈全面放宽各类防疫限制措施后,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的人数大幅下降,接种进程放缓近2倍。由于民众接种积极性下降以及对新冠病毒防范意识松懈,哈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在近一周内增长了2.9倍。哈卫生部的检测结果显示,新增患者中80%没有接种疫苗,或者虽已接种但超过保护期而没有及时进行重新接种。巴呼吁哈国民积极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三、努尔苏丹市新增确诊患者人数较同期增加3.3倍

努尔苏丹市卫生防疫部门称,今年6月下旬开始,首都新冠病毒传播情况有所增加。感染者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系奥密克戎变种的传播、季节性气候变化有利于病毒传播、社会面免疫屏障能力的下降以及夏季休假期游客人数增长。据悉,6月新增确诊患者人数较5月增加了3.3倍。同时,在对6月确诊的269名患者进行检测发现,其中169人(占69%)未接种任何新冠疫苗,85人的疫苗保护期早已超过半年。确诊患者中仅有12人,即4.4%的人接种了加强针。努尔苏丹市防疫部门呼吁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消毒,在人群大量聚集的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

四、哈计划在2025年将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5岁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部长吉妮娅特7月5日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表示,卫生部正实施系列举措以确保哈国民能享受到高质量和可负担的药物、医疗保健服务。为推广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将通过各种渠道向民众就烟酒对健康的危害性、传染病和非传染病的预防和各种健康生活方式等进行宣传。吉表示,计划在2025年实现40%以上的国民长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并确保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5周岁。届时非传染性疾病数量计划减少至 7%,医疗康复服务覆盖率有望达到75%。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7月7日,阿拉木图市为疫情“黄区”,努尔苏丹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