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35期)
2022-06-28 19:34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近期哈境内日新增感染人数持续攀升,考虑到哈已全面放开限制措施,且境内多地出现隐形奥密克戎毒株,疫情形势发展仍有待观察。请在哈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6月28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06361例

截至6月28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06361例、治愈1292280例、死亡13663例,日新增确诊病例61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阿拉木图市—41例、奇姆肯特市—0例、阿克莫拉州—0例、阿克纠宾州—0例、阿拉木图州—2例、阿特劳州—1例、东哈州—0例、江布尔州—3例、西哈州—1例、卡拉干达州—0例、科斯塔奈州—0例、克孜勒奥尔达州—0例、曼格斯套州—0例、巴甫洛达尔州—0例、北哈州—0例、图尔克斯坦州—0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233例,日新增0例,死亡5355例。

哈全国46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418名确诊患者、46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87人住院治疗,377人接受门诊治疗。6人病情严重,0人病危。0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522941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304707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4762156人。

二、哈2022年第一季度药品产量增长18.2%

6月25日,据哈通社消息,哈卫生部长吉妮娅特视察江布尔州时指出,哈卫生部根据总统指示制定了《2020至2025年制药和医疗行业发展综合规划》,规划指出,要多措并举实现到2025年国内医药产品产量增长50%以上。2021年,医药行业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呈增长态势。国内医药企业生产的产品总值1988亿坚戈。工业生产指数(IPI)为123.9%。2022年第一季度,制药行业药品产量同比增长18.2%。

三、《柳叶刀》公布哈国产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结果

6月27日,据哈通社消息,《柳叶刀》子刊EClinicalMedicine(电子临床医学)公布哈国产新冠疫苗“QazVac”Ⅲ期临床试验结果。实验结果显示,该疫苗对新冠肺炎病毒有效及安全,在人体内形成较高的免疫。

四、世卫组织称猴痘疫情暂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25日表示,最近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猴痘疫情暂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23日就多国猴痘疫情举行会议,于25日发布报告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建议,暂不将该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谭德塞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紧急委员会(就猴痘疫情)召开会议,本身就反映了对猴痘在国际间传播的日益关注。”该委员会未来将按需要再次开会评估疫情。

该委员会的声明表示,一些专家成员提出“不应忽视(猴痘)向更广泛人群进一步持续传播的风险”,并强调猴痘病毒活动“多年来在世卫组织非洲区一些国家中一直被忽视,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除一致承认猴痘疫情的紧急性外,紧急委员会还提出了一系列未来重新评估疫情的详细条件。例如,如果未来21天内报告的病例数增速加快,疫情在国际间或国家内部严重扩散,或者发病率、死亡率和住院率增加等,世卫组织总干事将重新召集该委员会作进一步评估。

此外,谭德塞敦促各国加强疫情监测,改进诊断、社区参与和风险沟通水平,以及适当使用治疗方法、疫苗、病例追踪和隔离等公共卫生措施。他还呼吁世卫组织成员开展合作、分享信息,并与受影响的社区接触,以快速有效地传达防护措施。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过去数周内,多个欧美国家报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世卫组织称,猴痘病例常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而目前多个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6月28日,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