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32期)
2022-06-16 20:28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由于哈已全面放开限制措施,且根据哈卫生部核酸样本基因测序结果,哈境内多地出现隐形奥密克戎毒株,疫情形势发展仍有待观察。请在哈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6月16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05900例

截至6月16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05900例、治愈1292113例、死亡13663例,日新增确诊病例13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阿拉木图市—6例、奇姆肯特市—0例、卡拉干达州—0例、阿拉木图州—0例、巴甫洛达尔州—0例、阿特劳州—0例、东哈州—0例、阿克莫拉州—1例、科斯塔奈州—0例、西哈州—0例、阿克纠宾州—0例、北哈州—0例、曼格斯套州—0例、江布尔州—0例、克孜勒奥尔达州—0例、图尔克斯坦州—0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202例,日新增4例,死亡5354例。

哈全国16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124名确诊患者、45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32人住院治疗,132人接受门诊治疗。5人病情严重,0人病危,1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516759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295377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4753630人。

二、感染冠状病毒或引发儿童肝炎

6月15日,哈通社报道,以色列研究人员日前在医学期刊《儿科肠胃病学与营养杂志》上发表报告表示,对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的研究结果显示,感染冠状病毒或引发其相关症状。研究人员认为,肝脏损伤或系因冠状病毒通过与人类细胞受体结合导致,或系因免疫系统对冠状病毒反应不足或反应过度导致。目前医学界对全球多地出现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原因尚无确切结论。 

三、欧盟购买近11万剂疫苗以应对猴痘疫情

6月14日,据哈通社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已购买近11万剂疫苗以应对猴痘疫情。欧盟卫生专员基里亚基德斯表示,通过签署的购买协议,该批疫苗将自6月底开始交付,交付对象包括欧盟成员国以及非欧盟国家挪威和冰岛。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自5月初以来已有非洲以外的28国报告共1285例猴痘病例。

四、世卫组织不建议针对猴痘大规模接种疫苗

6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全球暴发猴痘显然极不寻常且令人担忧,宣布决定下周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召集突发事件委员会,评估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谭表示,日前世卫组织已发布关于使用天花疫苗预防猴痘的临时指南,但不建议针对猴痘大规模接种疫苗。虽然天花疫苗有望对猴痘提供保护,但临床数据有限且供应有限。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6月16日,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