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23期)
2022-05-17 18:39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由于哈已全面放开限制措施,且根据哈卫生部核酸样本初步筛查结果,哈境内已出现隐形奥密克戎毒株,疫情形势发展仍有待观察。请在哈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5月17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05654例

截至5月17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05654例、治愈1291903例、死亡13661例,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死亡0例。其中,努尔苏丹市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阿拉木图市—1例、奇姆肯特市—0例、卡拉干达州—0例、阿拉木图州—0例、巴甫洛达尔州—0例、阿特劳州—0例、东哈州—0例、阿克莫拉州—0例、科斯塔奈州—0例、西哈州—0例、阿克纠宾州—0例、北哈州—0例、曼格斯套州—0例、江布尔州—0例、克孜勒奥尔达州—0例、图尔克斯坦州—0例。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9067例,日新增1例,死亡5354例。

哈全国16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90名确诊患者、79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51人住院治疗,118人接受门诊治疗。10人病情严重,0人病危。1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493163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263281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4185712人。

二、哈发现“隐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5月13日,据哈卫生部官网消息,哈卫生部持续监测哈境内新冠病毒传播情况。4月至5月核酸筛查结果显示,哈境内奥密克戎毒株BA.1型占比98.6%,其中12个地区发现隐形奥密克戎毒株BA.2型,占比36.7%,德尔塔毒株占比1.4%。为进一步确认核酸筛查结果,本月底将完成样本的全基因组测序工作。虽然哈境内疫情形势稳定,但卫生部仍建议民众及时接种疫苗及加强针。目前三款疫苗可供选择:辉瑞、国药及QazVac疫苗。

三、哈增加与部分国家国际航班数量

日前,据哈通社消息,哈将增加与部分国家的航班数量。5月13日起,哈增加与土耳其国际航班数量,由当前每周63班增至每周124班。哈多个城市将开通与土耳其安塔利亚和博德鲁姆的直达航班。

5月15日起,哈增加与德国航班数量。努尔苏丹至法兰克福航班数量由每周5班增至每周6班,6月1日起将增至每周7班。6月2日起,法兰克福至努尔苏丹/阿拉木图航班数量由每周4班增至5班,7月4日起将增至每周7班。

哈与乌兹别克斯坦部分城市每周往返航班数量将增至40班。

四、世卫组织:欧洲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0万例

5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办事处表示,欧洲新冠死亡病例超过200万例。称“这是一个毁灭性的里程碑”。当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负责人举行线上发布会表示,受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和非洲多国放松防控措施的影响,南部非洲地区近期出现疫情反弹,各国应保持警惕,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5月17日,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