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204期)
2022-03-08 20:24

为帮助旅哈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当前,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感染人数维持在较低数位上。哈卫生部已宣布放松疫情防控措施。但疫情形势能否稳固持久尚待观察。哈3月有妇女节、纳乌鲁兹节两个节日,通常在重大节日后因人员聚集往往出现疫情反弹。请在哈中国公民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牢记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旅行,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法规,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并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和加强针。现将截至2022年3月8日零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303925例

截至3月8日零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03925例、治愈1277390例、死亡13636例,日新增确诊病例77例、死亡1例。其中,努尔苏丹市239558例(增5)、阿拉木图市237605例(增26)、奇姆肯特市49054例(增1)、卡拉干达州151361例(增1)、阿拉木图州69504例(增5)、巴甫洛达尔州77986例(增5)、阿克莫拉州68886例(增5)、阿特劳州62232例(增0)、东哈州59504例(增2)、科斯塔奈州53452例(增3)、西哈州49625例(增1)、北哈州44206例(增18)、阿克纠宾州43886例(增2)、曼格斯套州27730例(增0)、江布尔州26762例(增3)、克孜勒奥尔达州24104例(增0)、图尔克斯坦州18470例(增0)。

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88325例,日新增4例,死亡5344例。

哈全国1397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12899名确诊患者、1073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1409人住院治疗,12563人接受门诊治疗。108人病情严重,41人病危。20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哈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409555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人员共9039529人,完成加强针接种人员共2850477人。

二、哈卡拉干达制药厂启动生产“卫星-Light”单剂疫苗

3月3日,哈卡拉干达制药厂表示,启动生产俄“卫星-Light”单剂疫苗。该疫苗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2021年年中在哈卫生部完成注册,将作为加强针供民众接种。目前卡拉干达制药厂已根据授权协议,完成了“卫星-Light”疫苗首批国产化生产,并将样本交由俄方检测。根据相关研究报告,其有效性为79.4%。

三、阿拉木图市第五波疫情接近尾声

3月4日,阿拉木图市首席卫生医师阿勒普斯拜吾勒表示,2月27日起,该市疫情级别为“绿区”,日新增发病率降至0.03,第五波高峰已接近尾声。发病率明显下降与群体免疫力提高有关,截至当日,群体免疫已超过59%,包括54.6%疫苗接种者,4.5%近六个月康复者。

四、国药国际副总经理严兵获颁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纪念勋章

3月3日,国药集团所属国药国际副总经理严兵受邀赴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与哈驻华大使哈比特·柯依舍巴耶夫进行会谈交流。根据哈总统托卡耶夫的命令,柯依舍巴耶夫代表总统向严兵颁发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纪念勋章。此次授勋是对国药集团、国药国际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柯依舍巴耶夫充分肯定了哈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深层次合作,并对国药集团为哈萨克斯坦提供新冠灭活疫苗,助力哈抗疫表达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希望双方能在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治疗药物方面探索合作机会。

严兵表示,中哈两国在新冠疫情期间守望相助,特别是在新冠疫苗合作领域,哈驻华大使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了国药集团与哈卫生部之间高效协作。他还介绍了国药集团新冠治疗药物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在使馆大力协助下,与哈医药企业在更广领域拓展合作。

五、哈各地疫情级别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3月8日,努尔苏丹市、阿拉木图市、奇姆肯特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阿克纠宾州、阿拉木图州、西哈州、东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卡拉干达州、科斯塔奈州、曼格斯套州、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图尔克斯坦州为疫情“绿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温馨提示:

哈萨克斯坦报警电话:102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电话:+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24 小时)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77272362230 

中国公民申请各类业务,可通过发送邮件至电子邮箱 consulate_astana@mail.ru预约(注明申办人及具体诉求并附证件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