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场近乎完美的体育盛会!
2022-02-21 19:40

2022年2月20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总结本届冬奥会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张大使表示,北京第24届冬奥会今晚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中国人民颁发奥林匹克奖杯,感谢中国人民的温暖、活力、热情,指出如果没有中国人民的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可能达到如此出色的水平。这一评价中国当之无愧,在过去16天里,中国人民展现出惊人的意志、无私的奉献和高度的责任感,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独具魅力、精彩绝伦、近乎完美的体育盛会。

张大使指出,从本届冬奥会可以看到,首先,和平、和谐和团结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北京冬奥会是在所谓“外交抵制”的喧嚣鼓噪背景下进行的。为达成地缘政治企图,美国宣传机器开足马力,对中国进行毫无底线的恶毒攻击,甚至威逼利诱他国跟进,但未能得逞。本届冬奥会是近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吸引了来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以及30多位各国贵宾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这一数字超过平昌和索契冬奥会。各国参与目的是追求团结,而不是制造分裂。在全世界挑拨离间、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图谋已经彻底落败,这是真正的多边主义的胜利。

其次,中国展现出强大创新能力,成为高新技术应用的领军者。本届冬奥会体现了中国的绿色环保理念,处处可见绿色技术。例如,各雪场使用人工造雪,所有26个比赛场地均由太阳能或风能供电,氢能源成为北京冬奥用车新主角,本届冬奥会实现了“碳中和”。此外,本届冬奥会可谓是机器人的奥运会,它们被广泛使用,充当快递员、清洁工、厨师和服务员,一个机器人可以替代3-4位志愿者,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新技术的测试舞台。

第三,在新冠疫情下办奥是对中国政府动员能力和管理水平的一次考验。外界此前不乏顾虑和担忧,但中国的勇气和智慧打消了疑虑。我们制定了严格的动态管理办法,对涉奥人员进行闭环管理,确保环内人员的安全与舒适。全国人民爱国热情空前高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人却在歇斯底里地炒作对乌克兰的“侵略”。面对多极化的世界,靠侮辱人的智商进行舆论操控是没有出路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