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就北京冬奥会应邀在Bestnews网站发表书面致辞
2022-02-07 20:25

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哈萨克斯坦主流媒体Bestnews网站开设“2022北京冬奥”专栏。张霄大使应邀致辞并为两国冬奥运动员加油。全文如下:

尊敬的哈萨克斯坦体育爱好者们: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北京冬奥会于2022年2月4日开幕。这是一场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万众瞩目的体育盛典,也是全世界体育迷们的盛大节日。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愿应Bestnews.kz通讯社总编之邀,与友好的哈萨克斯坦朋友们共享盛事、共襄盛举。

2022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0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也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和南京青奥会之后的第三届奥运会。本届冬奥会奥运会有7个主要项目,15个子项目和109个小项目。北京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是继1952年挪威奥斯陆之后整整70年后举办冬季奥运会的第二个首都城市。

中国高度重视本届冬奥会筹备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建设了高质量的比赛场馆,精心做好人员管理、技术支持、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各国运动员和参赛人员能健康、舒适、便捷、安全地参加比赛、完成相关工作。

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世界各国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近40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赴华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阁下也应邀访华参加冬奥会相关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哈萨克斯坦有热爱冰雪运动的传统,独立30周年来多次参加冬奥会并获得奖牌,成绩斐然。此次北京冬奥会,哈共有34名运动员参加8个运动项目的角逐。我相信,中哈两国体育健儿将在此次北京冬奥会上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以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期待哈萨克斯坦运动健儿们载誉归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特命全权大使

张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