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同哈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就中哈合作交换意见
2018-11-09 21:12

  11月9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拜会哈外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就推进中哈关系和发展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阿祝贺张大使履新并愿全力支持张在哈开展工作。阿高度评价中哈关系发展,强调对华合作是哈外交优先方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对推动中哈关系走深走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哈方愿继续推动两国领导人互访,保持哈中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

  张表示,得益于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共同推动,中哈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我到任以来,广泛接触哈各界人士,深切感受到哈方对增进双方了解和扩大合作的积极意愿。中哈是全面战略伙伴和可靠朋友,合作潜力巨大。中国驻哈使馆愿积极参与落实今年10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发表的国情咨文,从中积极寻找中哈合作新的增长点。例如结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关于明年举办“青年年”、扩大哈旅游合作和推动哈大城市发展等倡议,积极研究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哈,加强中方参与奇姆肯特市发展建设。

  阿表示,哈方积极支持中方在打击“三股势力”、维护新疆和中亚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所做的努力,坚决反对利用人权干涉别国内政。哈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妥善处理好涉及两国民众相互往来等具体问题。

  张表示,维护新疆安全与稳定不仅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也直接影响周边邻国和中亚地区稳定发展。中方愿同哈方保持密切沟通,维护好两国的共同利益,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中哈关系大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