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出席中国使馆援建哈国防部“青年近卫军”少年军校汉语电教室建成仪式
2018-11-06 12:17

  11月5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向哈国防部“青年近卫军”少年军校援建的汉语电教室建成仪式在该校举行。张霄大使和哈国防部副部长穆赫塔罗夫中将代表双方为电教室建成剪彩并致词。少年军校校长巴斯霍扎耶夫上校、驻哈使馆武官马宝奎大校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张霄大使在致词中表示,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发展。近年来,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高度重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干部,而学习和掌握外语是关键所在。相信该教室将不仅成为贵校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更为未来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合作,培养两军友好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打下坚实基础。

  穆赫塔罗夫中将在致辞中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两国两军在相互信任、务实合作方面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哈方对中国使馆援建汉语电教室表示感谢。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双方传统友谊,是两国全面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又一强有力佐证。

  “青年近卫军”少年军校于1999年12月根据纳扎尔巴耶夫的总统令组建,面向社会招收9—11年级的学生。学员在校期间,除了规定文化课程外,还要学习军事理论、枪械射击等,毕业后可优先考入全日制本科军事院校。该校在为军队输送初级指挥人才、培养青少年军事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