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关于最新自哈赴华政策的特别提醒
2022-12-27 18:29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1226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及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12月27日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提醒自哈赴华的旅客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须于赴华前48小时内在哈境内合法注册的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赴华

二、赴华前须通过“海关旅客指尖服务”(“Customs Pocket Declaration”)微信小程序、“掌上海关”APP、网页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申报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及健康状况。

三、赴华前无需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中国公民)或健康声明书系统(外国公民)向驻哈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四、上述最新入境政策自2023年1月8日零点(北京时间)起施行,即2023年1月8日零点后入境中国的乘客赴华前无需再向驻哈使领馆申请健康码。例如:乘坐2023年1月8日国航CA492航班或阿航KC285航班入境的乘客在起飞前无需向驻哈使领馆申请健康码;乘坐1月6日阿航KC285及1月6日南航CZ8062的乘客仍须向驻 哈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五、为便利中哈人员往来,驻哈使领馆将继续正常审发除旅游、就医外所有类别的赴华签证,详情请关注驻哈使领馆后续通知。

六、请所有赴华人员继续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旅途中严格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另,后附“海关旅客指尖服务”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