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第九十三期)
2021-02-02 18:13

  为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旅哈同胞健康安全,2020年3月起使馆每周二、周四发布哈萨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要闻和国内有关重要信息,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和准确数据。近期,哈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请大家务必高度警惕,不麻痹、不松懈,树牢常态化防护意识。现将截至2021年2月2日10时的疫情信息通报如下:

  一、哈境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89131例

  截至2月2日10时,哈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9131例,日新增1161例。其中,努尔苏丹市22360例(增76)、阿拉木图市22215例(增87)、奇姆肯特市5883例(增7)、东哈州20326例(增86)、阿特劳州16144例(增52)、卡拉干达州13953例(增80)、巴甫洛达尔州13848例(增238)、阿克莫拉州11159例(增195)、西哈州11113例(增55)、北哈州11033例(增79)、科斯塔奈州10394例(增85)、阿拉木图州9362例(增75)、江布尔州5589例(增8)、图尔克斯坦州4121例(增19)、曼格斯套州4056例(增8)、阿克纠宾州3958例(增3)、克孜勒奥尔达州3617例(增8)。累计治愈169963例,死亡2559例。

  截至2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具有新冠肺炎症状的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共47898例,日新增24例,死亡570例。

  二、哈总统托卡耶夫号召民众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2月1日,哈总统托卡耶夫发推特表示,1日起全哈启动大范围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全球抗击疫情经验,疫苗是战胜疫情唯一可靠的方法。国家将负担民众接种疫苗的全部费用,希望对疫苗无禁忌症的民众,理解在空前的疫情形势下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哈启动接种疫苗工作

  2月1日起,哈启动全国接种疫苗工作。卡拉干达制药厂已向政府提供第一批《卫星-V》疫苗,第二批将提供11.2万剂,3月拟提供15万剂。4月至6月,每月将提供60万剂。4月起,拟生产哈国产疫苗QazCovid-in 7.5万剂,此后每月将增至50万剂。医务工作者、警察、军人等群体首批接种。全国已完成接种疫苗准备工作,已检查接种点准备情况,制定了标准接种流程,培训了2千多名医务工作者。

  当日,哈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卫生部副部长基亚索,卫生部副部长基尼亚特在努尔苏丹市第六医院接种俄《卫星-V》疫苗。二人均表示,接种后自我感觉良好。基亚索夫表示,如果半数民众产生抗体,就能尽快恢复到没有隔离措施的正常生活。当日还为2500名医务工作者接种疫苗。

  四、美国辉瑞疫苗或将于下半年在哈上市

  2月1日,哈国家首席卫生医师、卫生部副部长基亚索夫表示,美国辉瑞疫苗或将于下半年在哈上市。双方已就此签署了备忘录,目前在商讨细节问题,包括疫苗需在零下70℃条件下储存运输等。受国外疫情影响,辉瑞疫苗可能出现短缺供应、延迟交货问题。基强调,要尽早开展接种疫苗工作,尽可能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五、哈调整部分国际航班

  2月1日,阿斯塔纳航空公司新闻处宣布,自2月3日起,拟开通阿特劳至德国法兰克福临时航班。阿特劳至法兰克福航班每周三由A321飞机执飞,自阿特劳出发航班时间为当地时间05:50时,自法兰克福返回航班为当地时间13:05时,飞行时间分别为5小时10分钟和4小时45分钟。由于荷兰采取严格的防疫要求,取消了阿特劳至阿姆斯特丹航班。

  30日,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拟增加哈俄、哈土固定航班班次。哈俄由每周1班增至3班,努尔苏丹往返莫斯科每周2班,阿拉木图往返莫斯科每周1班。哈土每周将增加1班安塔利亚至阿拉木图航班。

  六、哈各地区疫情级别介绍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2月2日,阿克莫拉州、西哈州、北哈州、巴甫洛达尔州是疫情“红区”,努尔苏丹市、阿特劳州、东哈州、科斯塔奈州、卡拉干达州是“黄区”,其他地区是“绿区”。

  七、哈新增多名输入病例

  据哈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消息,1月27日乘坐伊斯坦布尔至阿拉木图国际航班中发现1名确诊患者。28日发现3名确诊患者,其中,2人乘坐迪拜至努尔苏丹航线,1人乘坐沙姆沙伊赫至努尔苏丹航线。29日发现3名确诊患者,其中,2人乘坐伊斯坦布尔至努尔苏丹航线,1人乘坐迪拜至阿拉木图航线。30日乘坐安塔利亚至阿拉木图国际航班中发现1名确诊患者。

  八、哈在院医治新冠肺炎患者大幅增加

  据哈卫生部数据,哈全国2790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疑似病例正在接受治疗,包括16609名确诊患者,11300名疑似病例患者。其中6028人住院治疗,21881人接受门诊治疗。264人病情严重,55人病危。44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疫,远离谣言和恐慌。祝您健康、平安!我们与您共同坚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