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哈留学生致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感谢信
2020-04-29 16:26

尊敬的张霄大使、使馆工作人员:

  你们好!

  我叫艾丽娅•达尔汗拜,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目前就读于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预科部,准备攻读硕士学位。

  近日,我收到了使馆寄来的“爱心健康包”。打开包裹,看到包装上面“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几个大字,本就十分想回国的我一下子热泪盈眶。之前,看到有很多在国外的同学拿到了“健康包”,我十分羡慕。如今,我自己也收到了祖国的这一份温暖。虽然游子身在外,和祖国隔着千山万水,但还能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心里暖暖的,也无比地想念祖国。

  现在,哈口罩涨价,越来越不好买。使馆送来这么多口罩,对我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同时,我也认真阅读了健康包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里面不但有许多防控知识,还有心理疏导指引。我会按照防控指南上的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措施和心理调适。

  最后,非常感谢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一次次地和我们联系,即使全城管制,也依然排除万难、想尽办法给我们送来了健康包。非常感谢你们!为你们点赞,为无数在各国的中国外交人员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在关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上每周两次更新的新冠肺炎疫情“早知道”,让刚来不久、不会俄语,也不熟悉当地国情的我们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张霄大使在疫情期间,一直不断努力工作,为大家解决困难。前段时间,看到中国医疗队来到哈萨克斯坦指导当地抗疫,更令我们对祖国的强盛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感谢每一位白衣天使的付出!

  想念祖国的火锅、米粉、串串香、奶茶、奶昔、双皮奶!期待春暖花开,快快回到祖国的怀抱!

  各位外交部的哥哥姐姐们,也要注意防护、注意身体,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度难关!

  艾丽娅•达尔汗拜

  2020年4月27日

  近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通过上门发放、来馆领取、邮寄等方式,向领区多个城市的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发放了爱心“健康包”。有需要的同学,可根据我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4月3日发出的《关于向中国留学生发放防疫“健康包”的通知》申领“健康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