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对中国公民继续实施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的通知
2019-01-25 20:00

  近日,哈萨克斯坦政府正式宣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继续实行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23时59分。

  根据该政策,持有有效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机票的中国公民,自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入境并前往第三国的,可享受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部门将在入境机场检查站向利用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的中国公民颁发标注相应停留期的移民卡。哈萨克斯坦航空公司应在有关人员自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入境前向哈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和哈内务部提交拟利用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人员名单。若上述人员没有乘坐申报航班前往第三国,则视为违反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当事人将被处以遣返回国处罚,有关费用由本人承担。哈航空公司在为拟利用72小时免签入境政策的中国公民办理机票时,应发放书面须知,提醒有关要求及违反哈移民法规与本办法应担负的责任。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使领馆提醒拟利用该政策的中国乘客,赴哈前须办理相关手续,按照规定时间离境,以免造成非法滞留和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29293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