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向第三届“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开营仪式书面致辞
2022-08-08 18:30

8月8日,第三届“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举行在线开营仪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书面致辞。

张霄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友好邻邦和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走过辉煌而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国家间睦邻友好合作的典范。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持续高质量推进,中哈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经贸、互联互通、农业、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展现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为中哈青年投身两国合作关系发展的伟大事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张霄大使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家学习和生活带来极大障碍,但我们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广泛运用大数据、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手段,不断推动哈中文教学向前发展。“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就是很好的做法。相信今后会有更多成功探索,为哈民众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提供更多高效平台,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巩固中哈传统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张大使对活动组织方的精心筹备和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预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第三届“丝路云端中文夏令营”活动由中国驻哈使馆主办,哈五所孔子学院承办,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美国、英国、吉尔吉斯斯坦5个国家的326名汉语爱好者参加。活动将从8月8日持续到8月19日,课程内容涵盖趣味汉语、汉字书写、中国文化系列讲座、旅游汉语,同时结合中国景点实景直播、现场授课等灵活形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