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佩洛西咎由自取,如今是打碎牙往肚子里咽
2022-08-09 21:19

2022年8月8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谴责佩洛西窜访给台海制造紧张,给亚太地区制造动荡。

张大使表示,佩洛西执意窜台已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决定对她本人及直系亲属进行制裁,她的丈夫和儿子如今被迫放弃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业务,并且禁止入境中国。全球知名企业不得不对他们拒而远之,因为这些公司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简直是活该!

张大使表示,佩洛西明目张胆挑动局势,蓄意加剧台海紧张,她不仅仅是14亿中国人民的敌人,更是整个亚太地区的祸害。很多亚太国家曾饱受冷战之苦,它们不想再回到过去。而美当局制造对立、企图复辟冷战,这同亚太地区人民愿望背道而驰。

张大使表示,美通过制造佩洛西窜访,企图将亚太地区拖入新冷战,引发了本地区绝大部分国家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佩洛西窜访也是为捞取个人政治资本,她幻想在中期选举前塑造“斗士”人设,但窜访后针对她所作所为的愤怒和批评铺天盖地而言,她不仅没有加分,反而失分了。现在到了中国人常说的秋后算账的时候了,窜访回美的佩洛西,盘点一下此行的得与失,估计也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以后请你长点记性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