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北京冬奥即刻开启!
2022-02-05 18:12

2022年2月4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介绍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

张大使表示,今天,期待已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拉开帷幕,奥运圣火即刻点燃。筹办6年来,中国排除万难、信守承诺,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的筹办成果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高度赞赏,他指出,得益于北京冬奥组委的出色工作,本届冬奥会将安全、顺利、成功举行。

张大使表示,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举办冬奥会,是对推广冬季运动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重大贡献,中国实现了“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北京也由此成为奥林匹克史上唯一一座“双奥之城”。

张大使指出,中国克服全球疫情冲击和世界经济、地缘政治动荡不利形势,如期办奥,这无疑是中国人民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人言出必行的优良品格。

张大使介绍,本届冬奥会是有史以来最“绿色”的奥运会。26个比赛场馆将全部使用北京市郊的太阳能、风能电力,它们由智能电网进行灵活调度,而600余辆国产氢燃料电池车也将投入奥运通勤,助力实现奥运碳中和、零排放。这些都是中国的最新环保成就。

张大使指出,这还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将有来自92个国家的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而且很多国家还是第一次派员参赛,在喧嚣一时的“外交抵制”背景下,这是中国外交取得的又一胜利。美国是当今国际政治中各种“抵制”和“制裁”的炮制者,美方动辄挥舞制裁大棒,将自身价值观强加于人,以达到其地缘政治企图。然而,从观众到运动员,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渴望奥运回归体育本质、而非政治角力,期待更多团结互助、而非对立分裂,可以说“一起向未来”的奥运口号极具现实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