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霄大使发脸书、推特评美国官员申请来京出席冬奥:玩儿过了、玩儿砸了!
2021-12-29 14:22

2021年12月28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评美方向中国提出签证申请出席北京冬奥会。

张大使表示,拜登政府本月初声称以“新疆人权”为由不派官员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然而美方的振振有词言犹在耳,近日却为18名官员申请签证以赴华参加冬奥会。美缘何态度来了个180度大反转?显然是玩儿过头、玩儿砸了。美或许是意识到洛杉矶将举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又亦或是联想到盐湖城正在申办2030年冬季奥运会?还是发现所谓的“外交抵制”根本没几个跟班儿效仿?

张大使表示,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是国际社会的主流,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表态支持北京办奥,反对美的“外交抵制”,美的短视行为遭到国际社会孤立。纵观整个奥林匹克史,恰恰是美国抵制他国办奥的次数最多,无出其右,这已成为美的一种地缘政治武器,因此美才是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大破坏者。

张大使指出,美国对穆斯林的处境毫不关心。美对伊朗、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进行狂轰滥炸,对本国大规模侵犯穆斯林人权的行为视而不见,还反对身处白俄罗斯边境的难民与其在欧盟的家人团聚。美对新疆人权的指责也完全是无稽之谈,他们谎话连篇却拿不出一个证据,也不敢派官员亲自到新疆实地看看,因为他们怕被真相打脸。

张大使指出,其实美方去不去无所谓,新疆正在飞速发展,北京也将举办一届最高水平的冬奥会,没有美方人员捣乱的奥运会将是各国运动员的一场盛会。美方的错乱可以有多种解读,但有一点是清楚的,那就是美内部一片混乱、缺乏战略、鼠目寸光,从而自取其辱。而那些可怜的“跟班儿”又该怎么办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