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世界宪兵”要回来了!
2021-12-12 17:50
2021年12月12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发脸书、推特等,抨击美举办所谓“民主峰会”的真实意图。
张大使指出,美日前召集的所谓“民主峰会”实为“分裂峰会”,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内铺天盖地的批评声浪预示着拜登政府居心叵测导演的这出政治闹剧已经破产。长期以来,美一直以“民主灯塔”自居,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的民主价值观强加于人,妄图以此改造他国。而一旦对方拒绝接受,美就凶相毕露。
张大使指出,试问美自身是否民主?民主国家联盟基金会在53个国家进行的“2021年民主认知指数”调查结果显示,44%的受访者担心美国对本国民主构成威胁,相较以往,这一数字增加了一倍以上。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恰恰是美国对世界稳定构成威胁。另一项民调显示,55%的美国人不满本国治理体系。这表明,美“民主典范”、“民主卫士”的护身符实则荡然无存,因为美践踏了基本的民主原则,在全世界面前丢尽颜面,甚至不能够让本国人民满意。
张大使指出,绝大多数国家倾向于认为,美所为意欲将世界划分为两个阵营,纠集盟友打压地缘对手,借“民主”之名干涉他国内政。拜登宣布投入4.24亿美元用于维护世界“民主”,这就是明证。还有不少观察家认为,美召集此次峰会意在解决其国内问题,以挽救拜登岌岌可危的支持率,对这一观点深以为然。“民主峰会”与民主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它实际上是通过展示肌肉恐吓异己,维持“民主灯塔”的“美誉”,是对建立多极世界意愿的挑衅。
张大使表示,此次峰会以美的挫败载入史册,它无法让我们的世界更加民主、更加美好。全世界都应提高警惕:“美国回来了”实乃“世界宪兵”要回来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