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会议
2017-04-11 13:42

  2017年4月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二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并发表讲话。

  郭声琨说,上合组织是成员国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平台,中方愿与各国一道,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巩固战略互信;不断完善安全合作法律基础,积极推动签署《上合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着力提升安全合作实效,共同坚决打击“三股势力”,深化网络安全和禁毒合作;继续加强地区反恐机构建设,促进成员国之间的沟通协作,切实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与繁荣。

  会议签署纪要并发表了新闻稿。

  会前,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集体会见各国代表团团长。在会见时,郭声琨向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评价哈方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卓有成效的工作,祝愿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