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哈萨克斯坦首都日献礼之二:“中国绝活”《天鹅湖》首次亮相阿斯塔纳独立宫
2016-07-06 20:00

  

       7月5日晚,作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和阿斯塔纳市政府共同组织推动的向哈首都第18个城市日庆典暨首任总统生日献礼节目之一,由中国广东杂技团副团长兼一级演员魏葆华、吴正丹两位国际知名艺术家联袂演出的顶尖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精华片断)在阿斯塔纳独立宫成功上演。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总理马西莫夫,副总理萨金塔耶夫、纳扎尔巴耶娃、梅尔扎赫梅托夫,阿斯塔纳市长伊谢克舍夫,“祖国之光”党第一副主席库尔·穆罕默德,政府各部部长、各州州长和议会全体议员等党政高官,各国驻哈使节和国际组织高级外交官,以及哈社会各界名流共350多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应邀观演,当面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生日祝贺和对哈萨克斯坦人民的良好祝愿。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请张大使转达他对习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愿。

  演出期间,独立宫内掌声雷动,气氛友好而热烈。包括哈国家电视台、阿斯塔纳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现场录播。演出结束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与中方两位主演亲切握手并亲致谢意。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中国艺术家的表演精彩绝伦,难度之大、技艺之高令人惊叹;感谢中方派出如此高水平的文艺剧目赴哈参与庆典活动,这是赠予哈总统和阿斯塔纳人民最珍贵的贺礼;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国优秀文艺团队赴哈演出,让哈民众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感知中国和中国文化魅力。

  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即《肩上芭蕾——东方天鹅》)由中国广东杂技团原创编排并于2003年首演。一问世即以其东西合璧的鲜明特色和叹为观止的超高难度,在海内外引起轰动。曾荣获中国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第26届蒙特卡罗杂技节最高奖“金小丑”奖、英国曼彻斯特“最佳国际剧目奖”。素有“杂技界的革命”、“中国杂技绝活”美誉。该剧目团队先后出访20多个国家,演出两千余场,观众包括70余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2015年9月,魏葆华、吴正丹两位主演曾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为出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各国嘉宾演出,广受好评。此系该剧及主创团队首次应邀走进哈萨克斯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