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哈萨克斯坦首都日献礼之一:新疆歌舞剧再次走进阿斯塔纳顶级殿堂
2016-07-06 19:53

  

       7月4日晚,作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和阿斯塔纳市政府共同组织推动的向哈首都第18个城市日庆典暨首任总统生日献礼节目之一,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演出的大型歌舞剧“丝路上的中国梦——永远的麦西热甫”在阿斯塔纳歌剧芭蕾舞剧院成功上演。

  此系上述新疆大型歌舞剧响应哈社会各界邀演呼声,时隔一个多月后在哈“梅开二度”。来自哈首都市政厅和议会代表,我旅哈侨胞代表,驻哈使团和亚信等国际组织外交官及其家属,谢富林农大和汉语培训机构师生,以及哈各界友好人士6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偕使馆工作人员赴现场观演并与观众共庆节日。

  中国文联副主席、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新疆舞蹈家协会主席、新疆艺术剧院名誉院长迪丽娜尔·阿不都拉女士作为该歌舞剧总导演兼领衔主演参加了上述演出。

  包括哈24小时电视台、阿斯塔纳电视台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录播演出并采访报道。演出结束后,多位观众代表接受媒体采访称,演出比宣传的更加精彩,中国新疆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令人难忘;感谢中方再次在阿斯塔纳组织如此大规模、高水平的文艺演出,这是赠予哈方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领略中国文化魅力。

  “丝路上的中国梦——永远的麦西热甫”大型歌舞剧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国外巡演资助项目,曾于今年5月下旬应中国驻哈使馆邀请首次赴哈演出并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