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通电话
2015-05-04 18:50

  2015年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通电话。

  习近平祝贺纳扎尔巴耶夫再次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哈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全面展开。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中哈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安定繁荣。中方高度重视中哈关系,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哈方为维护主权、安全、发展等核心利益所作努力,坚定支持 哈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新形势下,希望中哈双方开拓进取,加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框架内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表示,在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领导下,哈萨克斯坦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相信哈萨克斯坦一定会沿着“光明之路”继续前行,不断创造新成就。

  纳扎尔巴耶夫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哈萨克斯坦的支持。他表示,哈萨克斯坦愿加强同中方的战略合作,继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愿通过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发展战略同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对接,推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