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开业通知
2023-04-18 00:01

为向申请人提供更快捷、便利的签证认证服务和办证条件,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从2023 年4 月24 日起委托阿斯塔纳中国签证申请中心(以下简称“签证中心”)负责处理签证、认证申请相关业务,包括受理签证申请、认证申请、生物信息采集、代收签证费及认证费(包括加急费和特急费)、发证、提供咨询以及使馆要求为申请人提供的其他服务等。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3 年4 月24 日起,办理领事认证或持普通护照办理中国签证者,请到阿斯塔纳中国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申请。

地址:302 0ffice 3F Moscow Business Center, No.18 Dostyk street, Yesil District, Astana, Kazakhstan(英文)

город Астана, район Есиль, улица Достық, здание18, Бизнес центр “Москва”3F офис 302(俄文)

电话+77172799901(9:00-17:30)

电子邮箱:astanacenter@visaforchina.org

网址:https://www.visaforchina.cn/TSE2_RU/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另行通知,参考网站http://www.visaforchina.org)

递交申请:上午9:00 至下午3:00 (中午无休息)

交费发证:上午9:00 至下午4:00

二、申请中国外交、礼遇、公务签证者,仍请直接向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接待大厅递交申请。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领事接待大厅仍将继续受理公证、护照、旅行证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需要通过“中国领事APP”在线预约。

三、中国签证申请中心除了代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收取签证费、认证费、急件费外,还另外收取服务费,服务费收取标准及相关服务详情请询签证申请中心或参考其网站http://www.visaforchina.org。

四、签证申请中心不参与签证、认证的审批程序。使馆领事官员将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颁发认证、签证及签证的有效期、停留期限和入境次数。领事官员可根据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文件或补充材料,或要求申请人接受面谈。

五、除签证申请中心外,使馆未委托其他机构或个人办理各类领事证件中介服务,请申请人谨慎处理相关信息。

六、本通知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解释为准。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

2023 年4 月17 日


中国签证申请中心简介

近年来,民众对中国签证的需求日益增长。为使申请人享受更优质的签证服务,中国驻外使领馆决定参考其他国家做法,引入中国签证申请中心(以下简称“签证中心”)。签证中心主要负责受理持普通护照人士赴中国的签证申请、认证申请,代使领馆收取签证或认证费用并发证。
签证中心提供的服务有:
◇开设网站,发布与申请中国签证有关的信息
◇提供申办中国签证信息咨询,包括电话、电邮等方式
◇在线填写电子签证申请表
◇网上预约办证日期和时间
◇更长的工作时间及排队叫号管理系统
◇接受现金、信用卡等支付费用
申请人可享受的便捷服务有:
◇可随时在线完成申办中国签证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中心服务范围内的可定制个性化延伸服务
◇支付方式多样化,为申请人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
◇人工电话接听、24 小时呼叫中心和及时的电子邮件回复可让申请人享受更丰富的多样化服务
◇办证环境更加舒适,为申请人更多选择提供多种优质、高效的服务类型
签证中心由在当地依法注册的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将严格按照当地相关法律,采取各种措施保护申请人个人信息和证件的安全。为保证签证中心正常运转,签证中心将按公布的价格向申请人收取服务费。

签证中心开业后,持用外交、公务(官员)护照者,或申请中国外交、礼遇、公务签证者,仍请直接向使领馆递交申请。

签证中心不参与中国签证的审批程序。使领馆根据中国有关法律和规定决定是否颁发签证、颁发何种签证及签证的有效期、停留期和入境次数。使领馆有权要求申请人补充文件资料或要求申请人到签证中心面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