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访问奇姆肯特市
2018-11-16 14:30

  11月12日至14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对奇姆肯特市进行工作访问,同该市市长阿布德拉希莫夫、市阿塔梅肯企业家协会主席阿布巴基洛夫分别举行会见,并走访奇姆肯特炼厂。

  张大使在同阿布德拉希莫夫市长会见中表示,当前中哈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合作积极性明显提高。奇姆肯特作为哈第三个直辖市,城市发展可挖掘潜力巨大,拥有同中国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往的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张大使感谢阿对本市中资企业和项目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方愿积极落实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国情咨文,抓住哈加快大都市发展和举办青年年活动的有利契机,共同探讨拓宽奇姆肯特同中国合作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增长点。阿表示,哈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在各领域同中方保持着密切合作。中方参与的奇姆肯特炼厂现代化改造后成品油加工能力达600万吨/年,“双西公路”有力促进了奇姆肯特市等沿线地区基础设施发展,我市订购的1000辆“安凯”牌中国公交车明年即将服务市民,鑫源特钢厂顺利投产。我愿继续加大同中方合作力度,积极回应大使先生关于城市发展和青年交流的有关提议,为中方企业在此投资兴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明年我还将访问深圳、西安等地,与中国同事交流城市建设经验、探讨友城建立事宜,努力将奇姆肯特市建设成地区旅游中心和交通枢纽。

  张大使并同奇姆肯特市阿塔梅肯企业家协会主席阿布巴基洛夫举行会见,听取当地企业对华合作具体诉求和相关建议。

  张大使还走访奇姆肯特炼厂并听取中油国际奇姆肯特炼油公司总经理姜石、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分公司总经理李开达工作汇报。张大使充分肯定奇姆肯特炼厂现代化改造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并对项目按时投产表示祝贺。张大使表示,项目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具备国际产能合作项目各项指标和要素要求,为中石油在海外树立了一面全新的旗帜。张大使表示,希望有关中资机构再接再厉,为丰富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作出更大贡献,雕琢出更加美丽的“工笔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