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内务部长卡西莫夫
2018-11-09 18:24

  11月8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会见哈内务部长卡西莫夫。

  张大使表示,中哈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中哈已发展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哈萨克斯坦是中国重要邻国,也是有影响力的地区大国,中哈关系已成为邻国友好关系的典范。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执法安全部门在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犯罪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共同应对网络威胁和遏制极端思想扩散,成果显著。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相信两国执法安全合作将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为维护中哈和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卡表示,哈中警务合作法律基础完备,合作舒畅。中国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曾于2014年和2017年两次访问哈萨克斯坦,与哈总理和执法安全部门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和执法安全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公安部还向哈内务部提供了宝贵的警用物资援助,为确保阿斯塔纳世博会安全和维护哈的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公安部为哈内务机关培训了大批干部。此外,中国驻哈使馆和中国公安部已连续三年邀请哈内务机关英烈子女访问中国,给英烈子女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中哈警方合作和人民友谊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