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参观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
2018-11-03 16:44

  11月2日,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应约参观哈中国研究中心并与其负责人沙伊梅尔格诺夫座谈。

  沙欢迎张大使赴中心参观并表示,该中心是哈政界的重要智库和哈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心通过社交媒体、报纸杂志、书籍出版等方式为哈各界客观了解中国打开一扇新的窗户。近年来中心加大对涉华信息进行整理分析,为两国智库搭建交流平台,为双方商界提供法律咨询。未来,中心将继续引导哈民众全面客观认识和了解中国,服务中哈关系发展大局。

  张大使表示,当前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化,与此同时双方民众对彼此了解还有进一步加深的空间。中心成立三年多来,在促进中哈两国智库和民间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心抓住当前有利契机,将中心打造成中哈政界、商界和学术界间的交流平台,积极引导哈各界正确解读中国内政外交政策,拓宽受众信息来源,驳斥不利于中哈友好的片面认知,努力消除“信息赤字”,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哈扎根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